(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

時間:2018/01/12 點閱:256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全台凍成藍番薯 吳德榮說兩原因

 
7.6k 人追蹤
追蹤
 

今天寒流持續發威,淡水清晨出現6度,連續4天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今天冷空氣的勢力強,加上夜間輻射冷卻的作用,台南以北及宜蘭皆降至10度以下,部分地區甚至降到6至7度,創下入冬以來影響範圍最大、氣溫最低的記錄。

檢視相片
(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4時06分,淡水出現6度,是去年入冬以來全台平地最冷紀錄,另外,嘉義和板橋也分別只有6.1度和7度;山區低溫更是已到零下,其中玉山出現零下13.5度,阿里山也來到零下2.3度。氣象局上午8時的溫度分布圖,全台幾乎被藍色系覆蓋,凍成藍番薯。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此波「寒潮爆發」引導「極地大陸氣團」南下,影響從周一、二的濕冷,到周三至周六的乾冷,前後大約6天;與理論上典型「長波」的平均影響時間,5至7天,大致相符。

他指出,今天冷空氣的勢力強,加上夜間輻射冷卻的作用,台南以北及宜蘭皆降至10度以下;其中部分地區甚至降到6至7度,創下入冬以來影響範圍最大、氣溫最低的記錄。

檢視相片
(中央社/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最新(1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明晨寒流持續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但千萬不要錯估冷空氣的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仍會冷的;入夜後又因輻射冷卻、氣溫劇降,天氣非常冷,明晨仍有很多地區會降至10度以下、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降至6到7度左右的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他說,明白天冷空氣才開始減弱,氣溫僅小幅回升。明夜至周日(14日)清晨,仍要注意輻射冷卻帶來10度以下的低溫。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日(14日)白天起至下周二(16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一天比一天回升,白天晴朗舒適,清晨輻射冷卻仍強,日夜溫差常超過10度以上,也該注意。下周三、四(17、18日)才有下一波系統接近,強度雖很微弱,但水氣略為增多,有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冷空氣也不明顯。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