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8/01/12 點閱:24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憂勞基法補休加班費兩頭空 林昶佐:行政院應提覆議

 
752 人追蹤
追蹤
 
唐詩/台北報導
憂勞基法補休加班費兩頭空 林昶佐:行政院應提覆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12)日表示,勞動基準法三讀通過的版本中,新增的32-1條規定加班換補休期限「由勞雇雙方協商」,同一條又僅限定「補休期限屆期」或「離職」時,若仍未補休完畢才需給付加班費,意味著可能導致勞工拿不到加班費又沒有補休,這是很嚴重的漏洞,「行政院應自行提出覆議」。

林昶佐在臉書放上「維士比」廣告,並貼文表示,目前職場上,一般勞工加班時,勞資雙方很少會明確協議應在什麼時限內把補休換掉,因此,若依照修正後的勞基法,勞工只剩下離職的時候才能要求給付加班費,也就是想要加班費就只能離職!甚至,如果離職時距離當初的加班已經超過5年,還會有加班費請求權消滅的問題。

另外,他也指出,若勞資原約定年底把補休用掉,但年底時雇主說再延一年,隔年到期時又再延一年,「這樣不斷拖延的情況在修正後的勞基法並未禁止」。

林昶佐並表示,類似的狀況,在「特休假」中卻有比較嚴謹的規定:「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而未休之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遞延休假也只能延一年,屆期若仍未休假就需給付工資。但新增的32-1條的「加班換補修」規定卻是漏洞百出。

他說,現在林美珠部長的補救方式,是說要在施行細則規定補休期限,但目前母法的32-1條是規定「勞雇雙方協商」,施行細則如何逾越母法來進行限制?「解決的辦法應由行政院提出覆議,才能真正保障勞工權益」。

勞基法修法日前三讀通過,時代力量今(1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民調指出超過五成民意不認同此次勞基法修正,並宣告將針對最低工資法、勞基法複決與公民憲政會議,推動三項公投,另外也和律師曾威凱共同宣告,將組成全台義務律師團,因為這次修法而權益受損的勞工提供法律諮詢與協助。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立法院在日前三讀的《勞基法》修正案引發了相當大的社會爭議,同時許多勞工因為修法導致權益受損,因此應該讓台灣人民有機會直接對於這次勞基法的修正表達人民的意志,黃國昌也表示,本來去年的公投題目提案主要是有關台灣前途、制憲和基本工資等議題,但是這次勞基法修法引發的爭議,作為在野黨,他們認為應該讓民眾的聲音表達出來,以公投複決來面對這次勞基法修法。

不過,時力上午的公投記者會,包括林昶佐,以及副總召高潞˙以用及洪慈庸等3人都未參加。而林昶佐要求政院覆議的新聞稿,也未透過黨團發出,部分媒體報導質疑黨內在策略上出現不同的聲音。

除了時代力量之外,社民黨和醫勞盟也都發動勞基法修法相關的公投,希望能透過公民力量展現人民反對勞基法修法的民意。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