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7/09/18 點閱:237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觀察站╱加薪「有溫度」 賴揆答詢也要「接地氣」

本報記者林河名

行政院長賴清德甫上任,就宣布軍公教明年加薪,朝野咸表歡迎,更有許多企業立即跟進加薪;原本冷冰冰的明年度總預算案,因此「有溫度」。外界也等著看,賴揆本周立院備詢處女秀,能否同樣「接地氣」?

閣揆換人,林下賴上,因應內閣改組,明年度總預算案有重新檢討的機會,並讓軍公教明年加薪。這雖然是蔡政府有意的鋪排,也被在野黨質疑是選舉考量,卻凸顯事在人為。

林全卸任行政院長前,已將明年度總預算案送到立院,預測明年經濟可望略優於今年。但明明經濟有機會更好,預算書中談到國內需求方面,卻是「民間消費因就業及薪資增幅平緩,成長恐仍有限」。簡單說,就是一個「悶」字。

然而,厚厚的預算書中,林全內閣只說了「悶經濟」,「展望未來,薪資增幅低緩不利民間消費提升」,卻沒提出增加民間消費的處方;映入眼簾的,則是沉重的「盡力謀求經濟發展與財政穩健之平衡」及「財政紀律」等硬梆梆用語。

年度預算是政府施政的具體規畫,負責任的政府不能只點出問題,更要在預算中拿出辦法、施展策略。像賴揆在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表示,政府最重要的態度是解決問題,不是解釋問題,政府的威信建立在「令出民意」、「接地氣」。

軍公教加薪不是萬靈丹,以此刺激民間消費增加,鼓勵企業跟進加薪,都是解決「悶經濟」的藥方。多了這帖處方,預算書不再是冷冰冰的數字。

賴揆即將赴立院備詢,在野黨磨刀霍霍。賴清德任立委時,最痛恨官員實問虛答,如今角色互易,自詡「做實事內閣」,就看能否就事論事、實問實答。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 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