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借款借款

時間:2020/02/14 點閱:359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台灣正式發警示! 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即日起升為第一級

 
1.2k 人追蹤
追蹤
 
陳 鈞凱

▲指揮中心宣布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則升為第一級注意(Watch)。(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維持18例,但針對國際間疫區發出的警示卻越收越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再發出把中國河南、浙江列一級流行區;另外,針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則升為第一級「注意(Watch)」。

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中國河南及浙江武漢肺炎病例均超過千例,且當地已出現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其中浙江病例更已轉為本地病例為主;河南也已有家庭群聚及疑似無症狀傳染者,因此自明日起將河南及浙江列為一級流行地區。

目前針對中國疫區,指揮中心已把湖北省及廣東省列為一級流行地區,中國其他省市(含港澳)則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近期的防疫作為引發不少質疑聲,且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指揮中心也認為,當地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因此即日起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全是因為日本當地從醫院、巴士導遊到計程車司機都傳出確診,儘管還沒到疫情有擴散的跡象,但要提醒台灣民眾赴日旅遊要注意,如果日本的疫情繼續惡化,也不排除進一步再提升旅遊疫情建議。

在台灣,目前確診個案人數維持18人不變,除首例確診個案已解除隔離,其餘17人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全球的武漢肺炎病例數,迄今以國際運輸工具(日本鑽石公主號)218例最多,其次為新加坡58例、香港53例、泰國33例及日本30例;病例中3例死亡,分別為日本、香港及菲律賓各1例。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菸更易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千名案例研究數據驚曝風險

久咳有痰跑遍多家診所… 40多歲男性驗出今年首例百日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