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

時間:2020/02/14 點閱:34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肺炎無法撼動?房仲列六都房價最穩區

 
46.9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除了防疫外,也有人擔心是否因此影響房價!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彙整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去年六都共有20區房價,較少受利空消息影響,對於想追求穩定的購屋族相當合適。

檢視相片
北投、文山區皆位於市區邊陲,居住環境較單純。(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最穩區域「文山」、「北投」分別位處北市南北的邊陲,前往核心市中心距離較遠,整體居住環境較為單純,深受文教或退休族群的喜愛。實價資料統計住宅大樓成屋單價約在50多萬左右,是六都價穩區中價格最高的區域。

檢視相片
汐止、三峽、泰山、蘆洲、淡水正處於發展中,相當具有話題性。(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汐止」、「三峽」、「泰山」、「蘆洲」、「淡水」,5區都具有新興發展話題性,其中「汐止」、「蘆洲」房價因比鄰北市,房價站上3字頭;其餘3區仍依然有2字頭房價,雖然捷運尚未貫通,但對於首購族仍是福音。

檢視相片
平鎮、八德都鄰近舊市區,CP值較高。(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市「平鎮」、「八德」分別緊鄰中壢區和桃園區,是近年市政府大力發展建設的區域,由於區域內就業機會多、人口持續攀升,房地產價量有基本盤支撐,再加上住宅大樓成屋CP值(性價比)高,購買門檻低,長期以來都是在地首購族的喜愛。

檢視相片
台中市以人口支撐房價穩定。(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南區」、「北屯」、「西屯」、「大里」、「太平」,5區都是台中房市的交易熱區,區域內人口眾多是支撐房價穩定的主因,再加上物件選擇性眾多、市場較為競爭,即使有少部分投資型買盤存在,但基本上仍以自住為大宗,因此房價才得以維持穩定的格局。

檢視相片
台南支撐房價基礎為「商業活動」。(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市「北區」、「永康」是商業活動最為熱絡的區域,近年市府積極進行開發整併活化用地,利多話題不斷,相對於台南其他區域,該兩區不僅生活機能完善、房價基期又低,近年房價絲毫未見疲軟,甚至有溫和上揚的走勢,因而成為在地青年購屋族的最愛。

檢視相片
高雄市中心內房價最溫和,房價波動較小。(圖/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新興」、「苓雅」、「鼓山」、「三民」都位在市中心內,是早期工商發展、人口聚集的地區,也是目前房市交易的熱區。去年高雄房市一飛沖天,房價在屋主的堅持下難有調降的空間,但由於高雄長期人口外流嚴重,房市發展略顯溫吞,房價要大幅調升相對不易。不過這幾處價穩區域還有發展空間,未來應會以溫和、低波動的方式緩步成長,對期待資產穩定的族群來說仍是不錯的選擇。

張漢超指出,雙北價穩區處於市區邊陲,桃園則是緊臨房市交易熱區,台中、台南、高雄則都位於市中心,北部核心區域房價波動度大,對風吹草動較為敏感,而中南部核心區域因有買氣撐盤,房價波動反而較穩的現象,這應該是南北市場結構上的差異使然。

不過談到疫情對房市的影響,張漢超認為,需等到第一季後才會較為明朗,民眾對房市、房價暫時不用過於悲觀、恐慌,按照過往數據統計,即使大環境負面因素衝擊房市,但影響時間仍然有限,如果區域基本面具有發展性、物件本質亦相當不錯,那麼就不需太過擔心房市短期內的波動變化。

檢視相片
六都房價最穩定20區。(圖/中信房屋提供)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眼尖女屋主抓包!百萬裝潢料遭偷換 扣40萬尾款成功反制
武漢失控每日燒屍1.4萬?醫師:台灣要小心別失守
一定會結婚?愛你愛你一起買房 專家:當心「人財兩失」
武漢肺炎不尊重?網友「正名為中國新冠狀病毒之武漢肺炎」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上一篇:借款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