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9/04/24 點閱:259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國泰航空機師飛行突失視力 載348名乘客「盲飛」半小時

 
23.5k 人追蹤
追蹤
 

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竟接連發生2起機師在飛行途中突然「失去視力」的嚴重事故!香港的民航意外調查機構23日公布,今年1月及2月兩起國泰航空公司機長在航程中因身體不適,突然失去正常視力,無法執行操縱飛行員職務而需由副駕駛員作單一飛行員操作的事故。其中一班由載有348名乘客由日本返港的國泰航班,負責駕駛的機師竟在失去正常視力下「盲飛」航行半小時,始通知副機師要求換人駕駛。調查機構發表飛機嚴重事故初步報告,預計嚴重事故調查需時12個月。

(資料照)

根據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公布的報告指出,這起離譜的載客「盲飛」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26日由日本札幌前往香港的波音777-367型飛機,大約香港時間晚上10時,機長在台北飛行情報區向西航行途中突然失去正常視力,情況維持約30分鐘。機長將情況告知副駕駛員,並向副駕駛員及機艙服務經理表示他要交出飛機的指揮權。機組人員執行適用於「飛行員喪失工作能力」的非正常檢查清單,由副駕駛員接掌飛機的指揮權。機長留在原位,座位被調教至完全向後,機長並自行綁上座椅安全帶,鎖定肩帶,以免阻礙飛機操作。隨後機長並指示機艙服務經理致電醫療諮詢服務,尋求即時醫療建議,又指示副駕駛員通知航空公司的綜合運作中心,機上有飛行員喪失工作能力,要以單一飛行員操作。

按照上述非正常檢查清單,一名高級座艙長被指派到駕駛艙協助副駕駛員。副駕駛員在餘下航程繼續執行操縱飛行員的職務。當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副駕駛員向香港空中交通管制發出呼叫,要求優先進場,最後飛機順利降落香港。機長在整個過程中保持清醒,能與副駕駛員和高級座艙長對答。在醫療建議下,其狀況有所改善。抵港後獲醫護人員在場協助。

報告指出,這名突然失去視力的機師擁有27,500小時的飛行經驗,其中駕駛波音777-367型客機也有4000小時,體檢合格證明書屬一級,且有效至今年3月31日。機師在事發後依然清醒,能自行綁上安全帶及鎖定肩帶,留在原位上,以免阻礙飛行。

香港民間團體「機場發展關注組網絡」成員巫堃泰指出,不明白國泰為何在事發後數日才通報調查機構,認為部門必須徹查事件,以免公眾被蒙在鼓裡。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凡機師駕駛期間不能執行職務,就屬嚴重事故,而調查機構會從兩方面調查,分別是機師為何會出現有關身體不適的狀況及負責接替駕駛工作的副機師有否按標準程序執行。另一名議員姚思榮則認為國泰航空必須向公眾清楚交代事件。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預計有關嚴重事故需要調查約12個月時間。國泰航空則表示,會全面配合有關機構的調查工作,並說明「失視」機師在整個航程期間保持清醒,抵港後已由醫療人員診治。

第二起機師「失視」事故是發生於2月21日由澳洲珀斯前往香港的空中巴士350-941型飛機,大約香港時間清晨6時,飛機位於香港以南約974公里接近馬尼拉,正飛往香港途中,機長告知副駕駛員他感到氣喘及視力受損。機長隨後宣布自己喪失工作能力。副駕駛員繼續執行操縱飛行員的職務,及接管了飛機的指揮,並根據航空公司的快速參考手冊,指派一名高級機艙服務員在駕駛室內協助喪失工作能力的機長。

機組人員獲得航機上一名合資格醫護人員乘客的醫療援助,並透過駕駛艙的衛星通信系統向身處香港的公司醫生獲取醫療建議。機長接受醫用氧氣後,狀況穩定下來。儘管機長正式宣布他喪失工作能力,但在整個事件中仍然保持清醒,並能與副駕駛員和高級機艙服務員保持對答。當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副駕駛員向香港空中交通管制發出呼叫,表示由於醫療緊急情況,要求優先進場及使用較低的飛行高度,從而降低機艙氣壓高度以協助機長復原。空中交通管制向航班提供縮短的飛行軌道,以降落香港機場跑道。飛機在香港時間7時16分順利降落。飛機抵港後,醫護人員在場協助機長。

香港的民航意外調查機構表示,調查組正繼續搜集兩宗嚴重事故的數據和資料,並進行研究分析以確定嚴重事故的情況和原因,同時確定需要進一步調查的範圍和要跟進的調查方向,才可作出結論。

今日熱門影音

 
 
 
 
 
 
 
 
 
 
 
 
 
鐵路新票務系統搭越遠越便宜?台鐵:鼓勵轉乘
 
 
 
https://media-mbst-pub-ue1.s3.amazonaws.com/creatr-uploaded-images/2019-03/a0f77680-3ef6-11e9-96ed-06d1461453d2
 


上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