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8/10/23 點閱:253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C肝治療要及早 切莫等有肝硬化才急求醫投藥

 
155 人追蹤
追蹤
 

有病友家屬提及太太曾到醫院就診發現是C肝第一型患者,在醫師的鼓勵下自費服用口服抗病毒新藥夏奉寧治療了12週,治療不到二個月病毒就測不到了。沒想到停藥半年後C型肝炎竟然復發了,最近回診醫師告知太太的C肝病毒量很高,建議我們可考慮再服用另一種C肝新藥艾百樂,礙於費用,因此來信諮詢是否還有再次治療的必要?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教授,於最新專欄「 C肝治療要及早 莫等肝硬化才急投藥」答覆表示,對大部分C肝病友而言,使用口服C肝新藥,大部分都可以痊癒,病毒可以完全消失,但還是有少部分人,停藥後病毒又復發或治療失敗是少數,其中一個原因是,體內病毒是混合型的,C型肝炎病毒一共分為六個基因型,其中以第一型及第二型為台灣最常見的C肝病毒基因型。如果病友體內同時擁有第一、第二型病毒,若給予第一型藥物殺光了第一型的病毒後,可能第二型病毒就會浮現出來,就是少數治療失敗的例子。這種情形很少見,但真的發生時,等到第二次要治療時,一定要仔細分析病毒屬於哪一種基因型。

 

過去對於夏奉寧治療失敗的患者,除了病人沮喪,醫師也很傷腦筋,幸好有全基因型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上市,才又突破困境,所謂全基因型意味者不論何種基因型的C肝患者皆可用此藥治療,目前全基因型的C肝口服新藥有Epclusa、Vosevi及Maviret三種,唯一有在台灣上市的為 Maviret(艾百樂),因此曾經服用夏奉寧失敗的基因型第一型患者,可以考慮改以艾百樂治療,不論有沒有肝硬化皆是建議治療16週。

 

另外,許金川教授也曾在專訪中提醒,B肝病毒與C肝病毒都是引起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埋下日後肝癌的主因,有的C肝病毒用目前醫學眼光來看,愈早治療對肝臟愈有保障。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