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10/08 點閱:267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自認養生卻中槍!日醫點名4種NG食物綠拿鐵也上榜

 
1.5k 人追蹤
追蹤
 
新聞中心張承宇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明明越吃越少,體重卻遲遲不肯下降?小心你選錯減肥菜單了!有些「看起來覺得不會胖」的食物,例如綠拿鐵、胡麻醬,其實竟是身披羊皮的狼,可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爆肥!日本糖尿病專業醫師揭露多種容易發胖的地雷食物,避開它們,讓你瘦得更輕鬆如意! 
 

糖尿病專業醫師:錯誤的糖分比熱量更可怕



日本糖尿病專業醫師水野雅登受邀在健康節目中解說,雖然許多想減肥的人都會注意食物的熱量,但避免肥胖的關鍵其實是食物中的「糖分」。如果餐後血糖急速上升,無法完全消化的糖分就會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更可能提高糖尿病、心肌梗塞、腦梗塞、失智症甚至癌症的風險。 

相反地,如果能降低糖分攝取、控制好血糖值,除了能預防上述疾病以外,還可能有消除水腫、改善肌膚、減重的效果。水野雅登也指出一些平常可能不容易察覺的飲食眉角,幫助選擇正確食物,或是避免NG食物,達到預防改善肥胖的效果: 
 

  1. 沾醬
    許多人在減肥時,都會將沙拉當作第一選擇,搭配上各種醬料,更是清爽美味。不過,有些種類的沾醬卻隱藏著大量糖分,水野雅登指出,在無油沾拌淋醬、胡麻醬、法式醬三種沾醬裏面,熱量最高的法式醬反而最不容易發胖,因為他的糖分約只有5.9g,遠少於其他兩者:
    無油沾拌淋醬:82kcal,糖分15.9g。
    胡麻醬:360kcal,糖分17g。
    法式醬(French dressing):406kcal,糖分5.9g 。
     
  2. 早餐
    含糖優格、綠拿鐵(蔬果昔)、牛奶這三種早餐選擇中,其實綠拿鐵是最容易發胖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打成果汁後更容易被快速吸收;再加上早上血糖通常較低,人體更會想要攝取糖分,很容易發胖。

    日本川崎中央Clinic院長、醫學博士南部正樹也曾指出,海藻、無花果、小黃瓜、紫蘇、花椰菜心、葡萄柚、奇異果、檸檬、柑橘等製作綠拿鐵的常客,含有大量的「補骨脂素(psoralen)」,攝取後可能會提高肌膚吸收紫外線的效率,如果在白天食用,較容易引發斑點、雀斑等問題。
     
  3. 水果
    吃水果時要挑哪種水果吃比較不容易胖呢?節目也列出了四種水果,其中糖分最高的葡萄和蘋果,其實已經算是低糖水果了,不過還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桃子和藍莓:
    葡萄 64kcal,糖分16g。
    蘋果 57kcal,糖分14.1g。
    桃子 40kcal,糖分8.9g。
    藍莓 49kcal,糖分9.6g。
     
  4. 中華料理
    而在糖醋肉、回鍋肉、韭菜炒蛋三種中華料理中,糖分最低的是韭菜炒蛋,最高的是糖醋肉。因為糖醋肉不僅需要用到砂糖提味,還會沾太白粉下去油炸,而太白粉正是富含醣類的NG食材之一:任何需要使用大量太白粉的菜餚,都有可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地雷食物。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