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

時間:2018/08/13 點閱:22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鑽石歌王林沖抗癌有成!醫:頻尿、尿不順...當心攝護腺癌

 
1.4k 人追蹤
追蹤
 
新聞中心鍾佩錦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資深藝人林沖因參與電影《大盜歌王》拍攝,並演唱插曲《鑽石》,而有「鑽石歌王」封號,不只在台灣,林沖在日本及香港也十分知名。今年已85歲的他曾罹患攝護腺癌,曾受訪表示自己咬牙撐過38次電療,治療過程猶如「有人拿刀刮你的肉」,痛得他忍不住哀號,苦不堪言。 

據媒體報導,林沖在2011年因頻尿前往醫院就診,檢查出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他表示,自己乖乖聽西醫的話,吃藥、電療及化療,原欲開刀割掉攝護腺,後因治療得宜,加上調整飲食及多運動,癌症指數如今已為零。 

泌尿科專科醫師黃一勝在其著作《攝護腺癌:男性的隱形殺手》指出,攝護腺癌是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在歐美男性身上十分常見,國人發生率雖沒有那麼高,但近年來發生率急劇上升。 

黃一勝醫師說明,男性在40歲後就有發生攝護腺癌的可能,此後發生率會隨年齡增加。隨著年齡增長,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和攝護腺癌成了熟男最常見的三種問題。 
 

攝護腺癌有什麼症狀?



與其他癌症相比,攝護腺癌屬治癒率較高、也較容易被診斷出來的癌症,但初期通常沒有症狀,開始出現症狀時,可能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狀差不多,包括尿急、排尿排不出來、尿流變細、尿完後滴尿、尿流斷斷續續、膀胱無法排空的感覺、夜尿、血尿等。當攝護腺癌侵犯貯精囊,會出現精液帶血或射精疼痛。若有骨轉移時會引起骨骼疼痛、病理性骨折或脊椎受到壓迫而產生神經方面的症狀,部分患者癌症已擴散至別的器官時才發現。 
 

攝護腺癌如何預防?



飲食 

攝護腺癌與飲食中脂肪的攝取量有明顯呈正比的關係,經常食用高脂肪、高蛋白質及膽固醇食物者,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指出,攝護腺癌雖與某些基因異常有關,但和飲食的關係也非常密切。若「吃錯」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將大大提高,而攝護腺癌的患者,也會因此變得更嚴重。 

汪國麟引用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有益預防攝護腺癌的發生及惡化。因此建議可多吃魚類替代紅肉與家禽肉,並以低溫烹煮(水煮、蒸煮)取代高溫燒烤與鍋煎,同時多吃新鮮蔬果。 

黃一勝醫師也表示,食用新鮮蔬果及全穀類食物有助預防攝護腺疾病。另可攝取番茄、胡蘿蔔、紅椒等抗氧化且含茄紅素的食物,台大醫院曾有實驗證實,茄紅素有助改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此外,還可適量攝取含鋅的食物,如南瓜子、牡蠣等,因高濃度的鋅可保護男性的攝護腺組織。 

運動 
黃一勝醫師指出,適當的運動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還能稀釋細菌毒素。尤其工作型態需久坐者,更應多活動,避免攝護腺充血,進而導致炎症。 

多喝水 
多喝水有助正常排尿,黃一勝醫師說明,攝護腺的分泌物可透過尿液排出體外,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的現象。此外也不要憋尿,以免出現攝護腺包膜的張力增加,進一步誘發攝護腺增生等問題。 

定期健檢 
黃一勝醫師表示,50歲以上的男性應定期檢查血清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和肛診檢查,如有家族病史的人,更應提前於40歲就開始檢查,如果發現異樣,再輔以超音波檢查或進一步穿刺切片檢查,都能及早發現病變。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