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08/13 點閱:23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黨產追到海外 鎖定南韓清查

 
8.6k 人追蹤
追蹤
 
潘維庭、呂佳蓉╱台北─首爾報導

中國時報【潘維庭、呂佳蓉╱台北─首爾報導】

我政府在南韓有20多筆土地,因歷史及台韓斷交等因素,目前由國民黨駐韓直屬支部等僑民團體長年占用,多年來外交部盼簽訂委託管理契約但進度遲緩,僑界盛傳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利用新任駐韓代表唐殿文上任後,全面追討。僑界將拒絕配合,一旦走上法律程序,在南韓承認一中原則下,被陸方承繼。

首爾僑界知情人士表示,近期南韓僑界盛傳,我駐馬紹爾大使唐殿文接任駐韓代表後,首要任務就是配合民進黨政府,全面討回我在韓的國有土地後出售。

目前這20多筆土地,大多在首爾市中心,包含明洞、青瓦台附近,另在仁川與釜山各有2筆,目前由僑民服務委員會(國民黨駐韓直屬支部)、漢城華僑中學、漢城華僑協會等使用;國民黨中央雖稱該組織是僑民自發性團體,已無黨務工作與黨組織在內,黨中央無法可管,但該支部回應我政府要求簽署委託管理契約時,則以「未獲中央黨部指示」帶過。

僑民主張,這些土地當時受限南韓法律,外國人無法以個人名義購買,法人可以,才以「中華民國」登記,實際上是僑民出資,加上這些土地有複雜的歷史因素,甚至可上溯到清朝,另外,1992年台韓斷交時匆忙,部分國有資產先交給國民黨或僑領管理,有傳統與政治雙重原因。

據了解,大陸駐韓大使館已關注此事許久。民進黨上台後,去中國化政策讓南韓僑界多所不滿,跟政府簽訂委託管理契約意願極低,反倒大陸積極經營僑界的關係。

前駐韓外交官認為,韓方的態度和法令是最重要的關鍵,如日本「光華寮」案,明明是登記我國資產,卻被大陸人占用,最後日本最高法院認定中華民國政府在光華寮問題上不具有訴訟權。南韓遵循的是一中原則,如果我方跟僑界打官司,大陸主張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受的角色就會出現。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