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07/13 點閱:261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聯台制陸?美媒:川普政府擬派航艦穿越台海

 
7.4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檢視相片
▲圖為駐日美軍雷根號航艦,訪問越南峴港畫面。(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Arleigh Burke)驅逐艦上周穿越台海,引發關注。美國媒體報導,為了聯合台灣制衡中國大陸,美國已擬定航空母艦穿越台海的計畫。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在美國軍艦7日穿越台海後,美軍正考慮未來派出1艘軍艦穿越台海,以挑戰中國大陸的領土主張。今年 6 月下旬,美國海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 )航艦一直在南海、亞太等周邊海域巡弋,就是在等待高層下達命令讓航艦穿越台海。

不過,川普總統最後並未下令航艦穿越台海,而是讓馬斯廷號( USS Mustin,DDG-89 )與班福特號( USS Benfold,DDG-65 )等 2 艘驅逐艦穿越台海。

航空母艦被視為一個國家國力的象徵,因此每當美軍航艦出沒都會引發國際關注。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期間,兩岸關係緊張,駐外島官兵甚至已寫下遺書,隨時因應解放軍入侵。為了遏阻解放軍犯台,當時柯林頓總統派遣小鷹號與獨立號 2 艘航艦馳赴西太平洋,這也是美軍航艦冷戰結束後首度穿越台灣海峽。

日本橫須賀港是美國國土以外唯一固定駐紮航空母艦的海軍基地,但是美國航艦往來南海與橫須賀基地多走台灣東部海域,鮮少經過台海。美軍航艦上次經過台海已是 2007 年底,當時中國大陸拒絕小鷹號航艦停靠香港,讓許多赴港準備過聖誕與新年假期的官兵家屬感到失望,小鷹號經過台海返回橫須賀基地,研判是美軍向北京當局示威。

我國軍方官員私下表示,美國奉行「自由航行」,也認為台灣海峽是自由航道,就算美軍航艦要通過台灣海峽,美軍也不會主動告知。

 

檢視相片



▲美國海軍驅逐艦班福特號( USS Benfold,DDG-65 )。(圖/美國海軍)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