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7/11/20 點閱:286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拚郵輪觀光 服務員資格放寬

 
959 人追蹤
追蹤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郵輪觀光愈來愈夯,船上服務人力需求愈顯旺盛,交通部航港局修正「船員服務規則」,未來海洋觀光、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只要完成基本安全等訓練後,即可取得船員服務手冊,到船上工作。

至於船長、輪機長等不同職級船員,薪水雖高,但因長期在海上工作,長年來投入者一直不多,但因其工作具專業性,仍須依「航海人員訓練、發證及航行當值標準國際公約」規定,完成專業訓練並取得證書才能從事。

郵輪觀光漸風行,今年前十個月,國際航線旅客就有四十八萬人次。但國內餐飲、服務人員想要在郵輪工作不容易,須完成船員測驗並取得船員服務手冊。為讓更多專業人才加入郵輪觀光,加上服務人員不用控制船隻,航港局因此修正「船員服務規則」,放寬限制以符合市場需求。

航港局說,郵輪服務人員包括演藝人員、餐飲、接待、客房及娛樂設施等工作人員,將不必參與船員測驗。但部分國家要求須完成訓練並取得船員服務手冊,未來國人可先自費參訓,結訓合格後同時取得訓練證書及手冊。

另海洋觀光、餐飲相關科系可將訓練融入教育課程,完成在校取證,並可於船上短期教學實習訓練;郵輪業者也能透過校園預先選才,產學接軌。

另一方面,跑船業仍苦無新血加入。航港局主秘劉德財說,國外從事船務產業一個月薪水有十幾萬元,國內最少也有五、六萬元,對年輕人來說算是高薪,但因少子化,加上民眾普遍認為跑船很辛苦,每年雖有一千多名船務相關科系的畢業生,但真正投入產業者不多。

為了招募新血,航港局不定期到台灣海洋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及海事職校等,舉辦論壇、演講,讓學子了解海事作業。這兩年也提供經費,讓師長與表現優秀學生,到菲律賓兩周實際體驗船員教育訓練。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