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7/07/26 點閱:29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我是人・我省電】學他這樣做 電費一個月只要百元


回家後開窗通風,接著選擇拖地或淋浴盥洗,用其他散熱方式降低對冷氣的依賴程度,一家四口兩個月的用電量,只有同地區住宅的不到三成。

如此大幅度省電的撇步,達人現身說法。

黃其君是荒野保護協會公益環境生態推廣講師,也是經濟部能源局認證的省電達人,他今年5、6月電費帳單441元;身為環保人士,他全額認購每度貴1.06元的綠電,否則,平均一個月電費才112元。

根據台電統計,住宅平均每月用電291度,黃其君的用電量,為平均值的33.5%。而去年夏天,黃其君7、8月用電量僅228度,是同郵遞區號平均用電量的29.77%。

黃其君節電主要做法有三,首先冷氣要開對時機。他說,無論太陽照射角度,下午長時間曝曬,太陽輻射熱都會直接傳達到天花板內側,對室內持續加溫,即使到傍晚外牆仍有溫度,使用冷氣降溫非常浪費能源。

其次,讓室內先降溫。黃其君到家會先開窗通風,接著選擇拖地或淋浴盥洗,地板可打掃兼利用水氣降溫,淋浴則可讓人體快速適應環境溫度,僅需微弱的電風扇就可達到舒適體感溫度。

直流變頻電扇 耗電少6成

同時,選擇節能家電。黃其君表示,電風扇耗電量約為冷氣機的6%,在選購電風扇時,可考慮直流變頻電風扇,耗電量是傳統電扇的三分之一。

24小時開機的電冰箱,長時間也會消耗不少電力,台電建議,熱食可先放涼再放入冰箱、儲存最多八分滿,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冷氣調高1度可減少6%耗電,並搭配電風扇提高冷房效果;烹煮白米飯前也可先浸泡30分鐘,減少電鍋運作時間。

台電的電費計算,1度電為1瓩/小時,也就是1瓩功率的電器連續開啟1小時;若電扇功率為30瓦,風量開到最大1小時,耗電0.03度;功率3瓩的冷氣全速運轉1小時,耗電即為3度。

從電器功率可換算為耗電量,但產品本身的能源效率,則是在相同效果之下,耗電愈低、能源效率愈高,經濟部能源局發給廠商的節能標章,藍色電線呈愛心圖樣環繞火苗,只要電器產品貼上標章,其能源效率高於國家認證標準的10%至50%。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