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區當舖 汐止區當鋪汐止當舖 汽車機車鑽石名錶3C

時間:2017/05/28 點閱:386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滯留鋒西南氣流夾擊 專家:端午後注意劇烈天氣

端午節滯留鋒逐漸北移,注意劇烈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下周五、六滯留鋒將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是模式模擬影響最劇的一段時間,為適合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環境,常伴隨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屆時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仍有中層雲系通過台灣上空,西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雨量以山區較多為主,台灣東半部地區受到偏東至東北風的影響,東半部地區下雨時間相對較長,下雨機率較高。由於東北風持續影響,天氣稍涼,預測北部及宜花早晚低溫約 20 至 21 度,白天高溫在 25 在 27 度間,中南部及東南部早晚低溫約 23 、 24 度,白天高溫約 28 至 30 度上下,請民眾留意溫度變化。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最新(2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二(30日)端午節滯留鋒逐漸北移,南部先轉變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以北下午起也受影響,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周三(31日)滯留鋒持續北移,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二、三,白天若未遇降雨的地區,空氣暖濕、感覺都是悶熱的。周四(1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西南氣流增強及地形抬升作用,迎風面的南部、中部降雨明顯;位於背風沉降區的北部,天氣燠熱,白天高溫恐達35度,有一些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周五、六(2、3日)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是模式模擬影響最劇的一段時間,為適合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環境,常伴隨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屆時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周日至下周一(4至5日),西南氣流減弱,滯留鋒還在台灣附近,天氣仍很不穩定。下周二(6日)鋒面北移至東海,脫離台灣附近。



上一篇:汐止區當舖 汐止區當鋪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