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汐止當舖 汽車機車鑽石名錶3C

時間:2017/05/27 點閱:376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房仲淪街友嚐盡冷暖 誓言助人脫貧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從事房仲月薪曾高達6、70萬元的沈大哥,因房市低迷加上投資失利,背上百萬債務,被迫流浪街頭,度過此生最煎熬時光,現在有了穩定工作的他,誓言未來要幫助更多人脫貧。

今年58歲的沈大哥,年輕時曾是文字記者,後來轉行做有線電視、電動玩具業、酒店業,甚至連地攤都擺過,每月薪水新台幣6到8萬元,還算穩定,直到10年前步入房仲業,達到人生顛峰。

沈大哥回憶,10年前房價還沒貴到不吃不喝都買不起的程度,買氣很強,月收入曾高達6、70萬元,生活無憂無慮,隨著房市一年年低迷,他一度長達5個月都沒有賣出半間房子,加上投資卡拉OK失利,背上近百萬元的沉重負債,去年底他終於再也繳不出房租,被迫流浪街頭。

「被趕出家門那天,我身上只有1200元。」沈大哥說,他從林口租屋處獨自來到台北,自認丟臉不敢向家人、朋友求助,到網咖睡了一晚,但眼見錢包就快見底,隔天只好到街友聚集的台北車站地下街,挑了個沒人的角落「安家」。

他感嘆,這是他人生中最沒尊嚴的時光,靠著向朋友借錢度日,每餐只吃一碗20元的乾麵果腹,平時就向其他街友「前輩」請教生存法則,還曾在睡夢中被警察、保全趕來趕去,睡過多個地下街出口,他笑稱「台北地下街的Y5出口,就是街友的VIP」,不僅冷暖適中,而且燈光美氣氛佳。

無處洗澡、全身臭烘烘的他,在別的街友介紹下到人安基金會,終於洗了一個月來第一次澡,「沒洗澡和動物有什麼兩樣?」終於能洗澡、洗衣服,讓他總算重拾人生尊嚴,並住進萬華平安站,經站長轉介開始做二手物資統整、分類的工作。

「人生就是一種歷練。」沈大哥說,這份工作一天能賺750元,至今做了半年多,已還了5萬多元債務,在街頭流浪的一個月,不僅讓他嚐盡人間冷暖,也發現很多街友其實不窮,卻沉溺簽賭,一拿到救濟紅包、打零工的收入就賭,希望一圓富人夢。

走過貧困,他體認到很多人口中的「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支釣竿」,對於窮人而言遠遠不足,更重要的是準備魚池、備好食譜,才能根本解決貧窮問題,為此他正著手設計一套系統,希望有朝一日幫助更多窮人脫貧。

人安基金會表示,他們多年秉持防飢、防寒、防病的服務理念,鼓勵街友自炊、提供沐浴、衣食、助醫、擴大到心靈輔導、工作轉介等,並於三節舉辦團圓節慶,讓流浪街頭的朋友感受人情溫暖,盼台北市民眾發揮人飢己飢精神,加入公益行列,愛心專線(02-2336-1247)。1060527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 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