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借款借款

時間:2020/02/17 點閱:353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名嘴律師栽了1】介入名門後代爭產 名律師玩法栽跟斗

 
16.2k 人追蹤
追蹤
 
林俊宏劉志原
檢視相片
律師劉韋廷(右)經常上名主持人鄭弘儀(左)的電視節目《新聞挖挖哇》。(翻攝劉韋廷臉書)

經常在電視節目談論法律問題的網紅律師劉韋廷,日前到埃及旅遊,還自錄影音,在金字塔前幫電視新聞台分析法律問題,而受人矚目。不過,他卻因2013年處理世都建設公司洪火鐲遺產案,不顧其他股東反對,強開股東會行使洪家兄弟已故父親股權,選出董事及監察人,並製作成不實的會議紀錄,而在日前遭法院判刑5個月,引發法界人士一陣熱議。

劉遭判有罪的關鍵在於,他熟知法律,卻提供不實法律意見給爭產的一方兄弟,還在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坐鎮召開股東會,在場人員都受他指揮調度。原本劉完全置身事外,一度還被列為這起官司未參與犯案的證人,反而讓事務所的受雇律師及不明究理的洪家兄弟承擔,但經檢察官重新調查,發現案情不單純,才將他追加起訴。

檢視相片
明朝名將洪承疇後代洪火鐲家族,在台擁有不少房產,位於台北市中心價值20億元的世都大樓也是其一。

法院審理後認為事證明確,分別判處劉韋廷及受雇律師5個月及4個月,全都可易科罰金;但洪家兄弟4人已在去年8月達成和解,4位兄弟同意原諒彼此,爭產事件已告落幕,法官因此對洪家有罪的二兄弟給予緩刑,但提告的洪家兄弟沒有原諒律師,因此,劉、王2個律師遭判有罪,且未獲緩刑,此事仍在法界傳開,並引起注目,被告已提起上訴。

中正大學法律系畢業、北京政法大學博士候選人劉韋廷,曾在節目中自爆熱愛運動,平常也愛跑馬拉松及玩帆船,就讀台大EMBA時,曾花4天時間走100多公里的戈壁大沙漠,搭帳棚歇腳不能洗澡,讓他覺得人很渺小,全程像在修行,連節目主持人鄭弘儀都笑他是劉三藏。

  1. 明朝名將洪承疇(圖)後代爭產,意外引發律師遭判刑案。(翻攝維基百科)
  2. 世都公司負責人洪火鐲2013年過世後,4個兒子爭產引發多起訴訟。(翻攝網路)

劉韋廷人紅是非多,不僅遭判刑,還身兼喧騰一時的誠美材獨董,該公司去年1月初爆發董座之爭,時任董事長的何昭陽在健檢時,一度被副董事長葉美麗發動奇襲,召開臨時董事會拔掉董座職務,改選她自己為新任董事長,何聞訊緊急趕回公司,竟連通行證磁卡都被消磁,被擋在公司外不得其門而入。

劉韋廷因與何昭陽的兒子為高中同學,深受何的信任才擔任獨董,何為了保住董座職務,除了向法院提出緊急處分,要求葉美麗不得行使董座權力,並希望劉能依獨董職權召開臨時股東會,以挽回董座身分;直到去年3月5日誠美材遭指有弊端,何昭陽與葉美麗等人在喜來登密會談判後,劉韋廷才同意召開臨時股東會。

檢視相片
《新聞挖挖哇》常邀請律師劉韋廷(右)與名嘴上節目談論法律問題。(翻攝劉韋廷臉書)

之後,誠美材爆發掏空案,檢調介入追查,劉韋廷也以獨董身分提告,指控有昔日股市四大金釵稱號的葉美麗擔任子公司茂豐董事長,卻向自己擔任董事的郡宏光電採購7,700多萬元材料,且設下不可退貨退款的交易條件,搖身一變成為全案的吹哨者之一,而受人矚目。

劉韋廷近來成為網紅律師,開設的臉書粉專「法律戰鬥魂」,除了分享受訪畫面,也常見他帶著寫有勝訴二字的毛巾出遊拍照,意在祈求官司勝利,由於劉身兼上市公司偏光片大廠誠美材獨董,如今官司纏身又遭判有罪,加上他擔任獨董的誠美材爆發掏空案仍由北檢偵辦中,雖然吃上偽造文書罪並不影響獨董職務,上訴後也可能獲判無罪,但觀感不佳,不免令人質疑其道德誠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名嘴律師栽了2】一出事慣老闆神切割 責任全推給小律師
【名嘴律師栽了3】大安區鑽石級包租公 知名醫美搶當房客
【名嘴律師栽了4】名將之後 竟成天龍國神祕富豪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