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08/15 點閱:241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公婆吃加熱發霉食物 她問這樣可嗎?

 
15.2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節省也不是這樣!千萬別吃已經不新鮮甚或發霉的食物,因為,這樣不僅傷肝也傷身!

▲吃發霉食物,傷肝也傷身!(圖/翻攝自愛北大社群臉書)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網站上有一篇文章《吃發霉食物 傷肝也傷身》,文章內有人發問,公公、婆婆兩人生活簡樸,身體目前也都還算硬朗,可是有個情況讓全家滿傷腦筋的,就是他們東西吃不完一定往冰箱擺,但又常常忘了吃,想起來的時候都已經不新鮮,有時甚至已經發霉了,但他們還是不肯丟,一定會再加熱吃掉,這樣常常吃不新鮮的食物,是否會傷肝呢?

吃不完的食物放入冰箱暫時保存,是稀鬆平常之事,但是如果擺放的時間過久,食物會失去原本的鮮度,同時也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肯定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程度傷害。

在細菌方面,例如食物污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可能會導致上吐下瀉或腸炎等食物中毒。

文章也說,在黴菌感染方面,有時雖然食物的外表看起來沒有發霉,但其實黴菌孢子早已蔓延在食物內長,只是外表看不出異狀,等到真的可以看到發霉的菌絲或菌斑,表示食物已經被黴菌污染的很嚴重了,單純只把眼睛看到有黴菌的地方剝掉或切除是沒有用的。

一旦食用發霉食物,黴菌如果又進入血液,是可能引起嚴重的黴菌血症,若跑到其他器官如肺部、腦部或肝臟、骨頭等,則會造成嚴重、且難以控制的感染。

此外,黴菌的代謝產物對人體也有危害,稱之為真菌毒素,尤其以橘黴素、黃麴毒素等最惡名昭彰,橘黴素具有肝腎毒性,黃麴毒素則具有高度的致癌性,通常存在於保存不良的花生、玉米或豆類製品,如果長期或大量食用已被黃麴毒素汙染的食物,除了可能導致中毒、急性肝發炎,日後發生肝癌的風險也會大幅增加。

因此,為避免食物腐壞,放入冰箱暫時保鮮固然沒錯,但保存時間應儘量縮短,放入冰箱前,也應事經過冷卻和密封,可是若真的食物已經走味、發霉,一定要丟棄,萬萬不可忌怕浪費而食用,最後傷的可是自身的寶貴健康。(編輯:李鴻典)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