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06/05 點閱:219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梅雨沒雨 濁水溪6月清 前所未見

 
7.5k 人追蹤
追蹤
 
沈揮勝╱南投報導
檢視相片
孫海橋舊址下游約8分清。(沈揮勝攝)

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濁水溪變清現象,政界、坊傳、民俗與學者常有不同解讀,近年經討論與整合意見,多數人接受久旱不雨、河床泥砂未受擾動甚至沉澱澄澈說法;此刻已是六月仲夏,濁水溪指標河段合流坪,竟還因沒雨而清澈見底,連在地原住民都說「濁水溪六月清」前所未見!

檢視相片
濁水溪合流坪,澄澈的南水系與6、7分清澈的北水系在此匯流,其下游清澈度目視約為8分清。(沈揮勝攝)

台灣最長的河川濁水溪,因上游集水區地質多頁岩,質脆容易崩塌,溪水擾動泥砂導致水色常態灰濁,幾乎無機會看見水中底石。

坊間傳聞,鄭成功驅走荷蘭人、1945年日本戰敗撤台,以及2000年政黨輪替前夕,濁水溪都曾變清澈;去年春節期間與今年五月初,濁水溪合流坪舊孫海橋段,分別出現澄澈現象,引起很多討論。

學術界與水利署專家,分別以上游集水區雨量、河川逕流量及濁度等科學數據,證明濁水溪之清濁,實與上游是否下雨有密切關係。

在地利部落開麵攤的布農族婦女谷沙鳳指出,在濁水溪畔住了1甲子,第1次看到濁水溪到六月水還這麼少、這麼清,想必乾旱情況真的嚴重。

駐守孫海橋舊址,負責管制丹大山區人員進出的台電外包商王姓主任說,沒雨六月水清真的是怪事!盼天降甘霖。

檢視相片
2018年6月4日中午,孫海橋舊址上游所呈現之清澈景況。(沈揮勝攝)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