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8/06/02 點閱:20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我國嚴審陸專業團 旅行社憂生計大受衝擊工商時報【姚舜╱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漸凍,政府對大陸來台專業交流團的審查趨嚴,專門接待陸客來台旅行團的業者表示,在陸委會強勢主導下,除審件時間拖得很長,不少交流團更直接被打回票。業者指出,陸客來台旅行團銳減後只剩專業交流團與考察團,讓接待陸客團「尚有一口飯吃」,如今若此一市場亦被堵死,將使更多旅行社生計受到衝擊。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具接待陸客團資格的旅行社約420家,而實際有團可接的旅行社不到300家,兩岸關係漸凍後則剩下近40家旅行社有團可接,業者表示,如果專業團、交流團亦減少,則可能更多旅行社得關門。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昨(1)日表示,確實接到不少接待陸客團的會員業者反映,政府審查陸客交流團愈來愈嚴,除審查天數從原本2、3天拉長至5、6天都可能沒下文,同時被要求補件的件數亦增加。為此,蕭博仁籲請移民署等有關單位,應將最新的審查要件與審查天數公告周知,俾利業者依循。

蕭博仁並表示,專業交流團、經貿考察團、農業採購團,產值貢獻度均較一般觀光旅遊團高出許多。蕭博仁因此希望政府不要漠視此一市場,在無國安疑慮下給予更多簽證便利。蕭博仁並提醒政府,觀光交流是「民間外交」,因此他並代表旅遊業界呼籲政府,政治不要影響兩岸觀光交流。

對於政府聯審與嚴審陸客來台專業考察團與交流團,台灣國際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觀光交流不是誰統誰」,而是交互學習彼此借鏡。許高慶指出,兩岸開放觀光交流迄今十餘年,台灣人規矩排隊、搭電扶梯會讓出走道,以及輕聲說話等習慣,都讓來台陸客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誰流誰還不知道,何必擔心害怕?」。許高慶因此呼籲政府格局要放大,不要毀了兩岸觀光交流。

對於政府嚴審大陸交流團衝擊旅行業,觀光局表示,陸員會已說明對於大陸觀光旅客、陸生、商務人士或專業團體既有審查機制並未改變,同時觀光局對兩岸觀光交流亦仍秉持一貫歡迎立場,歡迎陸客來台旅遊從未改變。

★ 更多追蹤報導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