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

時間:2018/01/22 點閱:272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手機怎麼拿都傷身 醫師建議少用最好

 
2.3k 人追蹤
追蹤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1日)長期使用3C產品會影響健康,台大醫院醫師梁蕙雯說,拿手機沒有完美姿勢,若拿到與眼同高,對斜方肌、二頭肌傷害大;若拿低,背就受害,且單手操作傷害最大,唯有少用才能減害。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6年數位機會發展現況調查資料顯示,台灣每100人持有122個門號,平均10人有8.2人擁有智慧型手機,年輕人更是人手一機。

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林煜軒開發的精算個人手機使用時間APP也調查發現,民眾使用手機的實際時間,比起「自覺」的時間還要多出5成。如一名自認每週用手機20小時的大學生,經APP實測後,確認使用時間高達30小時。

長期使用3C產品會影響健康,台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梁蕙雯說,過去研究發現,長時間使用電腦對身體傷害大,但隨智慧型手機日漸普遍,研究指長期用手機比起使用電腦,對肌肉負荷、肩頸角度等傷害更大。

梁蕙雯說,使用手機時,頭往前傾角度會比使用電腦時多出15度,對頭、肩膀的負荷會隨角度增加而成正比。當往前傾15度,肩膀斜方肌負荷增加、肩膀會聳,且又拿手機又要操作,斜方肌、二頭肌的負荷都比使用電腦多。

很多人習慣單手操作手機,但梁蕙雯表示,單手操作手機對肌肉傷害最大,手機有重量,當手要出力拿,又要用大拇指操作、打字,時間久了,痠痛就出來,就好比要人一直高舉著手,肌肉一定受不了。

有些人怕「低頭」,就把手機拿到跟眼睛同高,這種姿勢雖有助改善頸部壓力,但斜方肌和二頭肌的肌肉活動會顯著上升;若把手肘靠在膝蓋上,肩臂肌肉可以休息,但背前彎的角度就會上升。

梁蕙雯建議,使用手機「沒有一種姿勢完美無害」,減少使用才是上策。如果有比較大量的輸入,盡量不要單手操作,應改用電腦輸入。

林煜軒則說,臨床上觀察很多人用手機打遊戲,很容易長時間使用,不僅造成肩頸、上肢疼痛問題,也可能成癮,或造成睡眠問題。建議成人睡前1小時不要再用手機,避免光線影響褪黑激素分泌,干擾睡眠。小孩的話,應減少使用,且晚上9時過後應禁止使用。1070121



上一篇:房屋二胎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