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8/01/20 點閱:253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回應「國車國造」爭議 柯文哲:蔡煌瑯想一步登天

 
1.9k 人追蹤
追蹤
 
方炳超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19日在臉書公開發文,點名柯文哲與北市在北捷萬大線工程標案排除國內廠商。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蔡煌瑯希望一步登天,這案子開會多次,捷運工程局認為風險太大。柯文哲也說,台灣國車要計劃性提升,目前沒能力做統包商,但可先從分包商開始。 

台車董座蔡煌瑯19日在臉書貼文,批北捷萬大線排除國車國造,國內沒有任何車廠具備投標資格,明顯圖利國外廠商,國內軌道產業連一顆螺絲的錢都賺不到,耗費幾百億的捷運軌道建設竟是給國外廠商拚經濟,「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官僚、媚洋的心態,可恨、可議,我也為國內的軌道產業感到可悲」。 

對此,柯文哲20日表示,其實這案子在市府裡面開會開好幾次,有很多理由,包含招標有時程,如果拖下去萬大線會延遲。此外,目前捷運5條線有4個系統,機電系統沒有統一的,所以他一再主張軌道運輸要做,機電系統要統一,統一才能有計劃的升級。國車國造要有計畫,過去台北捷運花了6000億,當時沒有統一的計畫,就亂七八糟,所以後來沒有建立本土的軌道產業。另外,捷運工程局不肯答應,是因為當初機場捷運就做了20年,如果不找有經驗的廠商會有風險。 

柯文哲說,這件事蔡煌瑯希望一步登天,但捷運工程局不肯,認為風險太大,柯文哲也說,雖沒有能力做統包商,但有能力做分包商,要有計畫提升政策。 

至於被蔡煌瑯公開點名,柯文哲會不會擔心跟民進黨關係變更不好?柯文哲說,基本上他支持捷運工程局的專業判斷,但柯也認為,這問題要從長計議、整體規劃。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