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南港區,汐止區當舖

時間:2018/01/13 點閱:249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全身都疼痛!「纖維肌痛症」好發女性

 
158 人追蹤
追蹤
 
全身都疼痛!「纖維肌痛症」好發女性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寶拉是全美超過600萬的纖維肌痛症患者之一。不到 6 年時間,寶拉的生活已完全陷入疾病和疼痛的魔掌中。寶拉回憶道,「我曾是做田野調查的生物學家,我喜歡跳舞和做瑜伽。一個充滿活力、老愛往外跑的人⋯⋯變成連走到停車場都覺得很勉強。」

纖維肌痛症 好發於女性及30至40歲成人

女神卡卡因纖維肌痛症宣布暫別樂壇,這種神祕的疼痛症真的無法治癒嗎?據統計,每100位成年人中就有兩位是纖維肌痛症患者,女性發生率比男性稍高,好發於30至40 歲間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成年人,但任何年齡層皆有可能發生。

纖維肌痛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會對肌肉纖維最重要的滑動功能造成負面影響,導致一連串慢性疼痛的相關症狀,包括背部痙攣、纖維肌痛及狼瘡等等。當肌肉纖維的活動能力因痙攣被鎖住時,釋放肌肉收縮狀態的訊息便無法順利送達纖維端,疼痛因此席捲而來。

肌肉無法自行放鬆時 需透過運動來舒緩

這種慢性擴散的全身性疼痛,主要特徵是慢性神經肌肉疼痛,以及全身廣泛性的僵硬疼痛。對正常、健康的肌肉來說,肌纖維的收縮和放鬆是一直自動交替進行的;但如果發生痙攣,就會阻斷正常的傳導,肌肉變得無法自行放鬆。在這種情況下,就必須透過運動讓肌肉從收縮狀態釋放出來。

益身操正好能釋放因痙攣造成的肌肉緊繃,幫助持續收縮的肌肉細胞放鬆下來,解除因長期無法放鬆而受損的危險,最重要的是還能永久終結疼痛。寶拉花了約6 個月的時間,每天不間斷的練習益身操。「可以說練習益身操治好了我的纖維肌痛症,」寶拉說,「後來就再也沒有因為這個毛病覺得痛了。」

規律進行益身操、太極拳 恢復身體平衡

我們肌肉裡的機械性接受器,是針對物理外力如壓力、聲音等加以反應的感受器,會負責收集有關全身健康情況的訊息,然後透過肌肉的運動,將訊息傳到大腦。大腦得到這些訊息之後,會刺激免疫系統,來協助體內該加強的器官。我相信,這就是寶拉的免疫系統能透過全身運動和保持理想的身體排列而加強並改善的原因。

想治癒纖維肌痛症引起的痙攣疼痛,強化因狼瘡而變弱的免疫系統,就需要活力十足的肌肉骨骼。只要規律的進行全身運動,就能讓全身的肌肉骨骼系統保持健康,並且不再受疼痛之苦。像益身操和太極拳這些運動,在肌肉伸展的同時,強化肌力,幫助我們找回理想的身體排列,並恢復身體平衡,幫助我們重拾健康。

只要提供正確的環境,永遠不該小看身體的自癒能力。

(本文摘自/零痠痛益身操/天下文化)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房屋二胎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