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房屋二胎

時間:2018/01/11 點閱:248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低溫還沒結束 鄭明典:今又有一波冷空氣到達

 
7.5k 人追蹤
追蹤
 

今天清晨淡水低溫降至7.5度,連續3天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早在臉書表示,冷氣團的影響加上輻射冷卻的作用,讓不少地方創下低溫記錄,「不過今天還有一波冷空氣到達,低溫天氣還不到結束的時候。」

(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輻射冷卻低溫出現條件,晴空、空氣乾燥、靜風,昨天不少地方符合這些條件,所以大部分低溫紀錄來自冷氣團的影響加上輻射冷卻的作用。

他表示,輻射冷卻低溫通常會伴隨日出之後的快速增溫,「不過今天還有一波冷空氣到達,低溫天氣還不到結束的時候」。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台灣上空有淺薄的中層雲移入,稍微減弱了輻射冷卻作用,但冷空氣很強,淡水於昨晚9時已出現7.8度、今晨嘉義最低溫9.2度,台北5時最低溫9.7度,6:55板橋最低溫8.6度,淡水低溫又降至7.5度(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顯示造成低溫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氣(冷平流)強,但輻射冷卻也有一些貢獻,雖然還不是很大。

吳德榮說,今天至周六(13日)清晨乾空氣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皆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但千萬不要低估冷空氣的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仍會冷的,入夜後氣溫又會劇降,夜間天氣非常冷,明後天清晨沿海空曠地區仍有機率降至7度左右,要注意保暖。周六(13日)白天冷空氣才開始減弱,氣溫小幅回升。

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日(14日)起至下周二(16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一天比一天回升,白天晴朗舒適,清晨輻射冷卻仍強,很多地區的日夜溫差,都會達到10度以上,也該注意。下周三(17日)有下一波弱系統接近,強度很微弱,影響不大,可以再觀察。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