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

時間:2018/01/09 點閱:245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大蒜能夠消滅癌細胞?專家:太離譜啦

 
7.5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防癌食物中,大蒜被公認穩坐冠軍寶座,甚至還有消滅癌細胞的功效,對此,營養師表示,「大蒜能消滅癌細胞的說法太離譜」,談到醫療效果必須回歸醫學「劑量與效果」的考量;均衡飲食、生活作息正常才是預防癌症的根本之道。

▲大蒜。(圖/資料照)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營養師洪若樸表示,大蒜含有機硫化物,屬於蔥類食物,有機硫化物有助排除體內的毒素包括致癌物,提升免疫功能,也有減少血液凝固的功能,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洪若樸說,當在料理大蒜的過程中,撲鼻而來的強烈蒜味是來自大蒜中的蒜素,此物質有強大殺菌作用,可以保護身體免於細菌、病毒,能活化殺手細胞擊退癌症,分解過程產生含硫的胺基酸,可去除體內有害的重金屬,抑制致癌物質,跟維生素b1結合後,成為一個蒜的硫胺,長期停留體內可以消除疲勞、強化胰臟功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因此也有預防糖尿病作用。

她提到,大蒜素切碎後才會釋放出來,可以直接從食物中攝取,但不宜多吃,會刺激腸胃。烹調過程不建議將蒜頭煮到變黃,這樣會破壞營養素。不論是生吃或烹煮大蒜、洋蔥、青葱時,都會吃到一股辛辣味,這就是大蒜素的分解物,主要是來自揮發性的烯基硫化物DADS物質。

大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內湖社區大學營養與有氧運動課程講師紀秀美營養師說,把大蒜視為能夠消滅癌細胞的利器,此說法太離譜,談到醫療效果,必需很精準的臨床研究,訂出有效劑量,得回歸醫學「劑量與效果」的考量。天然食物是營養的來源,均衡飲食是身體健康的基礎。不過,現代人因忙碌,大部份人無法作到每天吃30種不同種類的食物。 因此,適當的營養補充是現代人維持健康的重要選項。

洪若樸提醒,胡蘿蔔、番茄、南瓜、蔬果汁也都是不錯的抗癌物質,不過最好的防癌方法是飲食不要有太多禁忌、不要挑食,應均衡飲食,睡眠要充足、不要熬夜,生活習慣不要早晚顛倒、適當運動、以及保持快樂的心情也很重要。

洪若樸補充,石榴、蔓越莓、草莓,覆盆子等莓果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類黃酮裡面的花青素,對化療患者來說對黏膜修補很有效果,富含的鞣花酸可以抑制促進腫瘤細胞生成,使癌細胞對化療藥劑產生抗性的分子。



上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
下一篇:汐止區當舖,汐止區當鋪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