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2-1100
最新消息

汐止當舖免留車汐止當舖免留車

時間:2017/09/19 點閱:279 發佈:汐止聯泰當舖

 

「這裡太官僚又沒效率!」川普聯合國開砲 呼籲各國共同對抗北韓和伊朗

魏嘉瑀
檢視相片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9日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白宮官員透露,他的演說主題為「威脅安全的全球政權」,會中他將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對抗北韓和伊朗,這兩個「全球安全的雙重威脅」。川普還將警告聯合國成員,如果繼續對這兩國行為袖手旁觀,將在歷史上留下臭名。

英國《衛報》引述一位不具名白宮資深官員的說法指出,川普(Donald Trump)將在演說中提出,民族國家如何在不損害主權的狀態下,共同合作,對抗北韓和伊朗的挑戰。該名官員表示,川普將強調北韓和伊朗是世界各國的共同威脅,若現在不面對處理,兩國將愈來愈強大,各國不能袖手成為「歷史的旁觀者」。

在川普發表演說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就已預告川普的聯大演說,北韓議題將會是「重中之重」。川普本人17日則是在推特po文揶揄金正恩:「我昨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問他火箭人(指金正恩)過得如何。北韓已出現排隊加油人龍,真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文在寅21日也將與川普見面,討論應對北韓的下一步。

首次聯合國發言 川普「砲轟」開場

聯合國大會演說前,川普18日也先在聯合國首度發言,一開口就抨擊聯合國體制「太官僚又沒效率」,自2000年以來,聯合國的預算增加了140%,大量提高花費和人力,卻沒看到與這種投資相符的結果。川普去年競選期間就多次批評聯合國「軟弱無能」、「不是美國的朋友」,雖然上任後曾改口稱聯合國有「巨大潛力」,但此次他又批評,聯合國由於官僚主義和管理不當,「沒有完全展現其潛力」。

檢視相片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發言就先抨擊聯合國體制「太官僚又沒效率」。(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發言就先抨擊聯合國體制「太官僚又沒效率」。(美聯社)

川普也說,美國支付聯合國常規運營預算的25%,支付維和預算的28%,比例相當不公平,不管是軍事支出還是經費支出,沒有任何一個成員國應該承受不符合比例的負擔。但他並沒有進一步透露是否將削減美國對聯合國的支出。美國佔聯合國常規預算分攤首位,其次則為日本,中國位居第三。

最後他敦促聯合國減少增加效率、削減成本,成為推動和平更強大的力量,「我們希望看到一個重獲全世界民眾信任的聯合國。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聯合國必須在每個層面負起管理責任、保護舉報者(whistleblowers )並把重點放在結果而不是過程上。」

檢視相片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將呼籲各國共同對抗北韓和伊朗。(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將呼籲各國共同對抗北韓和伊朗。(美聯社)

第一場會面見以國總理 川普暗示將退出「伊朗核協議」

結束聯合國首次發言後,川普緊接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見面,這也是他與各國領導人會面中的第一場。川普強調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無法撼動,兩國關係堅不可摧,並再次暗示要退出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簡稱「伊核協議」)。

檢視相片
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左)與川普(右)。(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左)與川普(右)。(美聯社)

該方案是由美國與其他四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以及歐盟於2015年7月14日,目的是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做為交換,聯合國則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川普一直都對「伊核協議」看不順眼,多次批評伊朗沒有乖乖遵守,協議根本就是大失敗。以色列則是自始反對「伊核協議」,納坦亞胡指控伊朗還在發展核武,破壞中東穩定,與伊朗達成協議是個「令人震驚的歷史性錯誤」。



上一篇:汐止區當舖 汐止區當鋪
下一篇:汐止當舖免留車,汽機車免留車
公司名片

汐止聯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21號地圖

黃先生

(02)8642-1100

liantaipawn@yahoo.com.tw

https://vip240.u95.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
Copyright © 2024 汐止聯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